财新传媒

北京市凡超7000人新小区都将设公交首末站

2012年12月21日 16:17
目前,北京市累计已经完成24批公交线路调整,其中新开线245条,调整192条,撤销重复线路96条,此举每天大约惠及200万人出行

  据《北京日报》12月21日消息,2012年60余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超额完成任务。北京市累计已经完成24批公交线路调整,其中新开线245条,调整192条,撤销重复线路96条,此举每天大约惠及200万人出行。12月底,随着4条地铁新线开通,48条公交线路还将微调,连通地铁站、商业区和居民区。

  12月20日,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公交处处长郑红普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调整线路的主题依据是“新”,其中包括新建的地铁、新建的小区、新建的道路、新出现的客流聚集点等。凡规模超过7000人的新小区都应配建相应场站,设立公交首末站。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