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解读2013年中国民生政策热点

2012年12月21日 17:41
新华社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将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

  据新华社12月21日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做好民生工作。

  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是党和政府努力的方向。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将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

  守住底线:让低收入群体生活“有底”

  家住四川绵阳的低保户最近听到了一则好消息:绵阳市将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城市将会提高到每人每月300元,农村提高到每人每月150元。这是继2011年6月绵阳市公布城乡低保标准后的再次调整。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