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农业部将布局农产品产地市场体系

2012年12月21日 19:30
支持建设一批国家级产地市场、区域性产地市场和农村“田头市场”

  据新华社12月21日消息,农业部将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农产品生产流通特点,科学布局农产品产地市场体系,支持建设一批国家级产地市场、区域性产地市场和农村“田头市场”。

  这是记者21日从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得到的消息。近年来,我国粮油价格基本稳定,但以大白菜为代表的部分鲜活农产品和葱姜蒜为代表的小宗农产品价格“暴涨暴跌”频现,对产业健康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产生不利影响,社会关注程度很高。

  据农业部市场司司长张合成介绍,我国产地市场总体发展严重滞后,基础设施十分薄弱,区域布局不尽合理,经营方式传统单一,商品集散、价格形成、信息传输三大市场功能缺失,加大了鲜活农产品市场波动风险。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