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交规明年1月1日实施 不按规定避让校车记6分

2012年12月27日 09:26
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抢黄灯要扣6分,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不按规定会车的扣1分

  据《北京日报》12月27日消息,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的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俗称“123号令”)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昨天,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就司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依据新规,抢黄灯将被扣6分,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也要扣2分。

  关键词:交通违法记分

  抢黄灯要被扣6分

  问:高速上哪些违法一次记12分?

  答:123号令针对高速公路特殊性,制定更加严格的记分规定,记12分的情形有: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的。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