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办公布支持民间投资发展六省督查结果

2012年12月28日 13:22
“有些管理部门在工作中没有真正将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同等对待;民间投资服务体系有待健全,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担保、人员培训等缺乏足够的支持”

  据中国政府网12月28日消息,近日,国务院派出督查组,对江苏、河南、湖南、广东、四川、陕西等6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称“新36条”)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新36条”于2010年5月印发实施,文件在拓宽民间投资准入领域和范围,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社会事业、金融服务、商贸流通、国防科技工业等领域,为民间投资创造良好环境,加强对民间投资的服务指导和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务院有关部门陆续制定出台了42项配套实施细则。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