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市县违法用地问题突出被国土部约谈

2012年12月29日 11:15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徐德明在京集体约谈了2011年度违法用地问题较为突出的贵州省遵义市等11个市、县政府的负责人

  据《人民日报》12月29日消息,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2011年度全国新增建设用地中,违法用地101.24万亩,违法用地比上一年减少37万亩。土地违法比例连续5年下降。28日上午,受国家土地总督察委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徐德明在京集体约谈了2011年度违法用地问题较为突出的贵州省遵义市等11个市、县政府的负责人。

  2011年度全国新增建设用地中,违法用地7.5万宗,面积101.24万亩,其中耕地面积33.57万亩。违法用地宗数、面积、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的比例分别为17.26%、9.99%和6.74%。2011年度卫星图片执法检查中还发现违法采矿案件4302件。目前全国违法用地总量依然较大,西部地区违法用地相对突出,零星分散的私挖盗采禁而不绝,砂石粘土违法问题较为普遍。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