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长治化工厂苯胺泄漏 致河北邯郸大面积停水

2013年01月06日 09:57
2012年12月31日7时,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苯胺泄漏事故;2013年1月5日下午,山西省政府接到报告;5日晚间,河北邯郸市政府通报称,漳河上游浊漳河山西境内发生事故性污染物排放,致该市大面积停水

  据新华社1月5日消息,记者从山西省委宣传部了解到,1月5日下午山西省政府接到报告称,2012年12月31日7时40分,位于长治市潞城市境内的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因输送软管破裂导致的苯胺泄漏事故,泄漏苯胺可能随河水流出省外。接到报告后,山西省有关领导已赶赴事故现场。

  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省级应急处置小组,启动了事故调查处置工作,要求长治市和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封堵源头,清理污染物,加强对污染物的全面检测,防止有新的污染物向下游扩散,积极做好与兄弟省市的沟通、协助、预警工作,共同处理好这起泄漏事故。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