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水利部解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2013年01月07日 14:14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明确国务院将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考核

  据新华社1月6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明确国务院将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考核。为何要出台考核办法?考核办法有哪些亮点?如何确保考核落到实处?记者6日采访了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

  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实现可持续利用

  问:为何要出台《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

  答: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把严格水资源管理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2012年1月国务院专门发布《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进行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刚刚结束的党的十八大,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