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中东部继续深陷严重雾霾之中

2013年01月14日 09:07
1月13日,从东北、华北到中部乃至黄淮、江南地区,都出现了大范围的重度和严重空气污染

  据新华网1月13日消息,中国中东部地区13日继续陷入严重雾霾之中。从东北、华北到中部乃至黄淮、江南地区,都出现了大范围的重度和严重空气污染,各地纷纷采取应对措施。

  13日,大雾锁京城,这已是连续3天空气质量六级污染。上午9时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绝大部分区域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极值500,属于六级严重污染中的“最高级”。10时35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北京气象史上首个霾橙色预警,13日白天北京平原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霾的厚度可达1到3公里,核心物质是空气中悬浮的灰尘颗粒,这意味着京城上空厚厚的覆盖着充满污浊甚至是危险的空气。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