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奇葆:媒体要创新报道改进文风

2013年01月17日 21:24
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人民日报社调研时强调,要提高新闻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增强舆论引导的及时性针对性实效性

  据新华社消息,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人民日报社调研,强调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报道,改进文风,提高新闻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增强舆论引导的及时性针对性实效性。

  刘奇葆说,评论是报纸的一面旗帜,是报纸的思想导向。人民日报要以评论取胜,全力办好评论专版,写好社论、任仲平等品牌要论,办好各版的言论专栏。要抓住国际国内重大事件,抓住思想领域的倾向性问题,抓住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及时推出评论文章,抢占舆论高地,掌握话语权。要讲求评论艺术,把正确的观点、严密的逻辑、生动的语言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小中见大,使人们愿读爱看、受到启发。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