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发布杨白冰生平

2013年01月22日 10:25
“文化大革命”中,杨白冰遭受残酷迫害,被诬陷为“反革命”逮捕关押八年

  《人民日报》1月22日刊发《杨白冰同志生平》,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领导者,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四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原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原主任杨白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1月15日16时5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杨白冰同志原名杨尚正,曾用名白冰,原籍四川省潼南县双江镇(今属重庆市),1920年9月9日生于重庆。受四哥杨闇公、五哥杨尚昆及家庭革命氛围影响,他在成都南勋初级中学求学期间,即开始阅读进步书刊,积极参加进步学生运动。1938年1月,他毅然奔赴延安,参加革命。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