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交通委:缓解“打车难”还得靠公交

2013年01月25日 09:03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晓松24日在北京市“两会”上回应“打车难”问题时表示,“打车难”是受多重因素影响的综合问题,包括人口、出租车数量、道路状况等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消息,单纯增加出租车数量并非缓解“打车难”的好办法,解决人们出行应该靠高效、节能的公共交通。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晓松24日在北京市“两会”上回应“打车难”问题时表示,“打车难”是受多重因素影响的综合问题,包括人口、出租车数量、道路状况等。“打车难”反映出供需矛盾,一方面,出租车总量跟不上需求量;另一方面,根据测算,出租车运行效率与大型公交和轨道交通无法相比,甚至低于私家车。因此,即使北京市出租车增加数量,但是我们有多少道路资源可以提供,是需要思考的。在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讨论中就有两种意见,一个是增加更多的出租车,但还有人说,你增加的出租车在哪里去跑?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