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部回应雾霾防治

2013年02月01日 08:39
环保部副部长表示,国内外大气污染防治历程表明,解决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欧美等发达国家耗费了30—50年时间才基本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人民日报1月31日就大气污染治理问题专访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全文如下:

  近日,我国部分地区多次出现持续大范围雾霾天气和空气污染,再次引发公众对空气质量尤其是PM2.5的关注。

  雾霾天气与空气污染从何而来,该如何驱散?要唤回朗朗天,出路又在何处?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今年首度回应雾霾与空气污染相关问题。

  自然因素和人为活动共同导致城市空气污染

  记者:最近,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大面积雾霾天气,多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成因是什么?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