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税总局解答离婚后卖房如何缴个税等热点

2013年02月05日 16:07
对夫妻离婚后房屋转让的个税计算问题,纳税服务司介绍,个人转让离婚析产房屋所取得的收入,允许扣除其相应的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余额按照规定的税率缴纳个税

  据新华社2月5日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针对近期纳税咨询热点进行了统一解答。

  夫妻离婚后房屋转让如何计算个税?

  有纳税咨询提出,夫妻离婚后,共同拥有的一套房屋归属于另一方,该方将房屋转让给他人,请问应如何计算个税?

  纳税服务司介绍,个人转让离婚析产房屋所取得的收入,允许扣除其相应的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余额按照规定的税率缴纳个税。

  居住地与户籍地不一致如何缴纳个税?

  有纳税咨询提出,如果取得了一笔偶然所得,发放所得的单位未代扣代缴,而且居住地与身份证上的户籍所在地也不一致。请问,应该在哪里申报缴纳该项目的个税?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