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煤矿采空区沉陷诱发云南镇雄山体滑坡事故

2013年02月07日 09:11
云南省昭通市政府表示,镇雄县中屯镇头屯村山体崩塌和滑坡灾害原因已经查明,平顶山煤矿采空区垮落和沉陷牵引是崩塌滑坡的主要诱发因素

  据新华网2月6日消息,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政府了解到,经过9天的紧急抢险救援和灾情核查,昭通市镇雄县中屯镇头屯村山体崩塌和滑坡灾害受灾群众目前得到妥善安置,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灾害原因已经查明,平顶山煤矿采空区垮落和沉陷牵引是崩塌滑坡的主要诱发因素。

  2013年1月28日,中屯镇头屯村水塘村民小组大火山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发生崩塌和滑坡。截至6日,这次灾害共产生崩塌方量52万立方米,滑坡方量200万立方米,危及头屯村水塘、塘边、王家湾、下院子、过街楼、庙老包6个村民小组,造成72间房屋垮塌、1395间房屋不同程度开裂、1所学校受损、1400余亩耕地损毁,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坏。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