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政府2013年8000万元购买社会组织服务

2013年02月07日 16:28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介绍说,2013年本市计划安排8000万元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向社会组织购买500个公共服务项目。2010年以来,本市已连续3年累计投入2亿元,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1029个

  据《北京日报》2月7日消息,日前从北京市委社会工委获悉,2013年北京市计划安排8000万元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向社会组织购买500个公共服务项目。2010年以来,北京市已连续3年累计投入2亿元,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1029个。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培育引导了一大批专业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例如,大兴区结合新机场前期拆迁建设,组织9个社会组织,围绕搬迁农民使用技能培训、理财服务培训、心理咨询调适等开展了18场活动,累计服务培训2300人左右。市妇联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的北京传统京绣创新提升工程项目,已建成各级巧娘工作室307个,巧娘协会组织9个,巧娘作品专卖店30个,共吸纳妇女就业5.3万人,年销售额3.5亿,成为北京市城乡妇女自主创业、居家就业、灵活就业的重要渠道。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