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月下旬以来62家淫秽色情网站被关闭

2013年02月08日 08:52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还处罚了七家存在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问题的网站;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据新华网2月7日消息,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今年1月下旬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指挥协调各地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集中清理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依法关闭了62家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和一批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网站频道、栏目、贴吧、博客、微博客账号。目前,集中清理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此次被关闭的62家网站,包括“88性感美女网”、“58丽人网”、“中国车震网”等网站,这些网站有的刊登大量淫秽色情图片、文字、电影和自拍视频,有的采取强制弹出窗口方式推荐低俗广告和色情网站,有的假借艺术网站、“人体艺术”、“售卖性用品药品”等名义传播色情内容,有的张贴招嫖、卖淫信息,宣扬“一夜情”,教唆淫秽色情活动等。在这些网站中,有的是备案的网站,大多是未备案的网站,北京、上海、江苏、四川、黑龙江等地的一些接入企业违反有关法律规定为这类网站提供了接入服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认真核查确认后,已通知有关部门对这些网站依法予以关闭,并要求工信部门对违法违规提供接入服务的企业依法予以查处。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