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全面修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规定

2013年02月08日 09:06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量剧增;新规增加了查询受理事由、查询告知函的有效期、行贿犯罪信息查询期限、异议情形等内容

  据新华网2月7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公布并施行了修订后的《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规定》,进一步推行和发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的功能作用,实现查询工作规范化,遏制贿赂犯罪。

  最高检职务犯罪预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1月1日起,检察机关开展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由于2009年以来查询量剧增,2010年、2011年查询量均比2009年的查询量增加12倍,2012年上半年查询量同比增长35%,2009年施行的《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规定》已无法满足工作需要,为此进行了全面修订。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