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部拟严格控制城市露天烧烤

2013年02月20日 21:40
环保部近日公布《环境空气细颗粒物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草案,提出到2015年基本建立起重点区域PM2.5污染防治体系,并逐年减少PM2.5排放总量

  据新华网2月20日消息,中国环保部近日公布《环境空气细颗粒物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到2015年,建立有效的排放监控机制和考核机制,构建完善的政府和企业目标责任制,基本建立起重点区域PM2.5污染防治体系,并逐年减少PM2.5排放总量。

  作为中国首次出台的防治PM2.5的一项科学、系统、权威的“药方”,环保部科技标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技术政策是在科学评估各国防治环境空气PM2.5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目前实际,提出的全面防治PM2.5的总体思路。包括工业污染源治理、移动污染源治理、生活污染源治理、农业污染防治、其他污染源治理、污染预警与应急措施。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