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元宵节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2013年02月25日 09:27
元宵节为蛇年春节北京市五环以内地区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气象台和环保监测部门呼吁市民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据新华社2月24日消息,北京市气象台元宵节下午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并建议少放烟花爆竹,但大街小巷的鞭炮声仍不绝于耳,不少地区空气中都可闻到刺鼻的味道。

  截至当日17时的数据显示,北京市35个监测站中有26个空气质量级别达到5级“重度污染”或6级“严重污染”,9个站点PM2.5小时浓度超过300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霾黄色预警信号指出,预计24日傍晚到夜间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将小于3000米,有霾,空气污浊。据介绍,“霾黄色预警”指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或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且可能持续。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