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坚决反对朝鲜核试 继续推进六方会谈

2013年02月28日 17:47
罗照辉表示,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中国始终坚持三条原则:一是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二是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三是通过对话协商均衡解决各方关切

  据新华网2月28日消息,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照辉做客新华网,以“坚持睦邻友好,维护国家利益”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朝鲜半岛局势时,罗照辉表示“中国坚决反对朝鲜核试,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

  去年底以来,朝鲜在射星后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又执意进行核试,半岛局势持续紧张,这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冷战残余和有关各方严重缺乏互信是半岛问题的主要症结。解决半岛问题,必须要标本兼治。半岛生乱生战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只有坚持对话接触,不断增加了解,化解敌意,培育信任,才能最终实现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长治久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