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回应镉超标大米事件 称大米总体质量良好

2013年02月28日 20:21
统计数据显示,2010至2012年,深圳市场监管局在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三个环节共计抽检大米3159批次,合格率分别为96.19%、97.12%、99.56%

  据人民网2月2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关于2009年湖南镉超标大米通过深圳粮食集团流入广东市场的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继27日深粮集团澄清有关问题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局)于2月28日对此事做出回应:“深圳市场大米总体质量良好。”

  据深圳市场监管局介绍,米、面、粮、油是百姓日常消费的大宗食品,历来是深圳市质监局监管的重点品种,连续多年抽检批次多,执法力度大。

  统计数据显示,2010至2012年,深圳市场监管局在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三个环节共计抽检大米3159批次,合格率分别为96.19%、97.12%、99.56%,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水分、感官、标签、碎米总量、直链淀粉含量、不完善粒以及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