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郑州取消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 统一为公租房

2013年03月06日 11:59
今后市民在申请保障房时,填的表格统一为公租房的申请表格,房管部门对房租的核定,将依据申请者人均收入符合政府规定的哪一个档,收取相应的房租

  据新华社3月6日消息,记者5日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今年郑州市保障房全面实施“三房合一”,即“经适房、公租房、廉租房并轨,统称公租房”。目前,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申请已停止,备受争议的经适房开始退出历史舞台。

  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市民在申请保障房时,填的表格统一为公租房的申请表格,房管部门对房租的核定,将依据申请者人均收入符合政府规定的哪一个档,收取相应的房租。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按地段分五类区域,公租房市场租金每月最高15元每平方米,最低5元每平方米,个人最高承担市场租金的70%,其余由政府分级进行补贴。同时,公租房租金标准将按年度实行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