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会说明

2013年03月10日 17:34
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说明

  据新华社3月10日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说明。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出席会议。

  当天的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986人,出席2936人,缺席5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从六个方面报告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一是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妥善审理经济领域各类案件,依法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是深化司法改革,不断改进审判工作运行机制;五是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法院队伍整体素质;六是重视基层建设,着力打牢人民法院工作基础。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