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处置“上浦事件” 镇长书记被免

2013年03月11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称,网传“上浦村10多名村民被打成重伤”等消息不实。2月23日,揭西县上浦村委原负责人李宝玉因涉嫌聚众斗殴被刑事拘留,非法对外承包400余亩土地被终止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3月9日,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政府通报,上月底该市棉湖镇上浦村发生的打砸事件,是因村民与村委会争夺土地承包权利益,村委会负责人勾结恶势力进村滋事引发。目前上浦村“事态总体平稳,村民核心诉求基本解决”,棉湖镇党委书记与镇长被免。

  据官方通报,上浦村民的不满,源于村委会负责人李宝玉的违法卖地行为。2013年1月17日,村委会与揭西县万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土地承包合同,把该村最大的一块农田大洋片承包给后者投资经营,共计约400余亩土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