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德江: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看法的改变而改变

2013年03月17日 20:54
为了保障人民民主,必须加强法制,必须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张德江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深知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我们将同全体代表一道,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决不辜负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