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特稿】"两高"领导人

2013年03月17日 22:09
在3月15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周强当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曹建明当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据新华网北京3月17日消息,在3月15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周强当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曹建明当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今年52岁的周强成为新中国第十位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今年57岁的曹建明开启了他的第二个检察长任期,他是新中国的第九位检察长。

  最高人民法院是中国最高审判机关,监督地方各级人民法院、专门法院的审判工作,最高法院院长同时也是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是中国最高检察机关,领导地方各级检察院、专门检察院执行法律监督职能,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同时也是首席大检察官,领导全国24.6万名各级检察人员。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