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指抛猪事件或与养殖模式有关

2013年03月21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乔玉峰表示,一些地方推行集中养殖却未达到标准化的规模养殖要求,仍是散养模式,密度却较以前大大提升,导致死亡率增加

  【财新网】(财新记者 汪苏)对于近来见诸于媒体报道的抛猪事件,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乔玉峰表示,这或与一些地方养殖模式的变化有关,乃是高密度散养导致生猪死亡率上升。

  他解释称,散养的死亡率虽高于规模化养殖,但总体而言仍比较低。然而,近年来中国兴建商品化基地,搞集中养殖,可能一个村子都在养猪,但又未达到标准化的规模养殖要求,其实仍是散养模式,密度却较以前大大提升,导致死亡率增加。

  嘉兴市畜牧局的数据即显示,目前嘉兴13万多户养猪户,饲养着逾700万头生猪,年出栏数达到450万头。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在解释嘉兴生猪死亡原因时曾表示,当地散养比例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