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3年03月21日 21:01
李克强要求,政府说到就要做到,不能“放空炮”;国务院做出的决定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决不能搞变通,各级都要加大督查力度,没有做到的要问责,不能当无所作为的“太平官”

  据新华社3月21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上午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宣布了国务院领导同志分工和国务院机构设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工作规则》,对政府工作进行了部署,新一届政府开始全面履责。

  李克强指出,过去五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上届政府在温家宝同志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这些都为今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本届政府任期的五年,是我国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五年。我们离实现现代化目标越近的时候,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就越多、更大。我们既要看到有利条件,也要看到形势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要有信心、勇气、智慧、韧性和耐力,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凝聚共识,认真负责地做好新一届政府工作,决不辜负各族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