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部:重点推进PM2.5污染防治

2013年03月26日 12:23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会议研究确定,当前要重点抓好解决大气污染、水污染、农村环保问题,以及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等工作

  据《中国环境报》3月26日消息,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5日在北京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方案》,以及《关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实施的意见》。

  周生贤指出,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批示非常重要,特别是关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第七次全国环保大会和环保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对环保工作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新期待,全国环保系统要全面观察、科学分析、准确判断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大局,敢于担当,提高环境保护的科学水平。要继续按照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切实抓住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以节能减排作为环保工作的硬抓手,突出抓好以治理PM2.5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深化认识、振作精神、锐意创新、有所作为,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早日实现环保人天蓝地绿水清的梦想而努力工作。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