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集中整治货车违法肇事行为

2013年03月26日 14:51
目前中国货车保有量1900多万辆,占机动车保有量总数的7.8%,但货车肇事导致的死亡人数约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8%

  据公安部3月25日消息,为减少货车安全隐患,整治野蛮驾驶行为,遏制货车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维护道路正常通行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公安部决定在继续强化客车安全管理的同时,自2013年4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国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目前我国货车保有量1900多万辆,占机动车保有量总数的7.8%,但货车肇事导致的死亡人数约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8%。2012年货车的万车事故率比同期全国交通事故万车事故率高出1倍多。近期,山东、福建、河北等地接连发生多起货车肇事导致的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我国货运机动车驾驶人以26岁至50岁的青壮年男性驾驶人为主,是家庭支柱和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货车造成的死伤事故也给肇事者家庭带来了很大不幸和困难。预防和减少货车道路交通事故,既关系到促进我国物流业的安全有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也直接关系着货车驾驶人自身安全和家庭幸福。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