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2013年内实现四环内不烧煤

2013年03月28日 11:06
据北京燃气集团人士透露,目前相关“煤改气”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2013年年底四环路以内将不烧煤,2015年,六环路以内全部实现无煤化

  据北京日报3月28日消息,3月27日,北京燃气集团总经理李雅兰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2013年年底,本市四环路以内将实现无煤化,到2015年,争取六环路以内全部无煤化。为此,本市2013年将对93座燃煤锅炉房进行“煤改气”改造。

  “烧气”PM10减排92.5%

  2012年冬天与2013年春天的雾霾天让市民印象深刻,冬季采暖锅炉正是污染“祸首”之一。据透露,目前本市天然气采暖面积已占全市采暖总面积的70%左右,燃煤约为20%左右,此外还有少部分燃油锅炉。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