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广东过半民众需要改善住房

2013年04月02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46%的人认为房子“面积小”,34%的人认为“房子旧”,还有30%的人由于“房子不是自己的”而不满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超过半数民众需要改善住房,且民众住房意愿显著向购买商品房回流。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于2013年3月进行的“住房改善广东省城镇居民意愿”民众调查,显示了这一结果。

  本次调查范围覆盖全广东省各地市和县的城区,以及70%以上镇区,采用分层随机抽样,电话访问了2000位城镇居民。

  调查结果显示,对目前个人住房状况,表示“满意”与“比较满意”的受访者比例为48%;而对住房不满的原因,在允许受访者多选的情况下,46%的人认为房子“面积小”,34%的人认为“房子旧”,还有30%的人由于“房子不是自己的”而不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