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正式发布五项公墓服务标准

2013年04月03日 11:35
民政部首次对公墓服务设定基本规范

  据新华社4月3日消息,民政部日前发布《公墓业务接待》《墓体制作服务》《公墓安葬服务》《公墓维护服务》和《公墓祭扫服务》等5项公墓服务行业标准,将于近期正式实施。

  记者2日从民政部获悉,这5项标准涵盖了公墓服务各个环节。除祭扫服务标准适用于所有公墓服务机构外,其他标准重点针对经营性公墓提出明确要求。这是民政部首次对公墓服务设定基本规范,提供标准化的参照体系。

  其中,《公墓业务接待》重点规范了墓位使用程序及相关制式合同,明确要求公墓服务人员应以现场导购方式,详细介绍墓位区域及相应服务项目办理方法与收费标准。同时,还提出了墓位验收确认程序及后续服务要求,争取做到让丧属明白、合理消费。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