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众日报》刊文《山东的女儿彭丽媛》

2013年04月03日 14:20
彭丽媛表示,她是非常传统的中国女性,正宗山东人,从小就受孔孟之道的熏染,特别看重家庭。

  大众日报4月3日发表文章《山东的女儿彭丽媛》,全文如下:

  无论是媒体,还是受众,这些天,都不约而同地盯住了彭丽媛。彭丽媛站在更大舞台上的亮相,得到了普遍认可,《中国青年报》为此还发了评论《柔软与巧妙的中国‘她实力’》。彭丽媛是从齐鲁沃土上成长起来的女儿,在她的故乡,对她的关切就更自然,更温馨,也更亲近。

  9年前,笔者曾和同事在淄博采访过彭丽媛。当时,她是应邀来参加首届国际齐文化节的。记得接受采访时,她身着军礼服,她说她是非常传统的中国女性,正宗山东人,从小就受孔孟之道的熏染,特别看重家庭。“我觉着在我一生中,最主要的是我的家庭(包括父母、兄弟姐妹、丈夫、孩子),如果需要在家与名利、地位、金钱之间作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家。若说选择别的可荣华富贵,选择家则要坐牢,那我宁愿坐牢。我的家和千千万万普通老百姓的家一模一样,别人吃饭我们也吃饭,别人吵嘴,我们也会吵嘴,别人有天伦之乐,我们也有,而且可能比别人更多,虽然我们都很忙碌。”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