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INET年会】西部开发为降低不平等带来机会

2013年04月06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城镇化进程将会向西部倾斜,“更好的城镇化”有助于消除不平等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增新)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总监肖耿认为,中国城镇化进程在西部仍有巨大空间,这能够继续吸引农村劳动人口进入城市,使他们获得职业技能、提升购买力,有利于降低不平等。

  在4月6日举行的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防御之变迁:新经济、新思维?”年度会议上,肖耿说,中国过去在减贫事业上取得巨大成功,其中重要的实现途径是城镇化。农村人口进入城市,不仅是取得收入的途径,更是获得和积累职业技能,实现社会流动的过程。就业最有可能消除不平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