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司法部:强制隔离戒毒应书面通知家属

2013年04月08日 20:00
戒毒人员入所后,强制隔离戒毒所应当书面通知其家属,通知书应当自戒毒人员入所之日起5日内发出

  据新华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8日从司法部获悉,《司法行政机关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规定》正式发布,并将于2013年6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指出,戒毒人员入所后,强制隔离戒毒所应当书面通知其家属,通知书应当自戒毒人员入所之日起5日内发出。

  该规定包括总则、场所设置、接收、管理、治疗康复、教育、生活卫生、解除、附则共九章65条。

  规定指出,强制隔离戒毒所接收戒毒人员时,应当核对戒毒人员身份,进行必要的健康检查,填写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入所健康状况检查表。戒毒人员身体有伤的,强制隔离戒毒所应当予以记录,由移送的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和戒毒人员本人签字确认。对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不满一周岁婴儿的妇女,不予接收。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