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3年04月14日 09:56
据河南省卫生厅4月14日通报,该省周口市、开封市各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这两例病例间未发现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据新华社4月14日消息,河南省卫生厅14日通报,这个省周口市、开封市各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开封市的马姓患者为男性,34岁,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人,厨师。4月6日,患者出现胸闷、厌食,并伴发热、咳嗽、咳痰等,前往尉氏县人民医院就诊并住院治疗。4月9日,患者症状加重,以“重症肺炎”转至开封市淮河医院,患者有3年高血压史。目前病人情况危重,正在淮河医院ICU病房积极救治中。

  另一位患者为周口市川汇区农民,65岁。4月8日患者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咳嗽,咳痰,4月10日到周口市传染病院就诊,入院时体温达39摄氏度,并伴有咳嗽、咳痰、肌肉酸疼等症状。经积极救治,目前患者病情有所改善,病情稳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