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民委主任:民族地区“没有特殊政策不行”

2013年04月17日 17:59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新任主任王正伟表示,“如何让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不拉分、不掉队、不拖腿,是我履新以来萦绕于怀的重大问题”

  新华社4月17日消息,今年3月,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的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迎来了新一任主任王正伟。

  面对我国民族工作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国家民委将如何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如何促进我国民族关系健康发展?……履新一月之际,王正伟就我国民族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并描绘了他心中的中国梦。

  不让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掉队是履新后萦绕于怀的大问题

  问: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客观地看,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国家民委准备采取哪些措施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