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疆巴楚县发生严重暴力恐怖案件

2013年04月24日 13:01
造成民警、社区工作人员15人死亡(维吾尔族10人,汉族3人,蒙古族2人),受伤2人(维吾尔族)。处置过程中击毙暴徒6人,抓获8人

  据天山网消息,4月23日13时30分,新疆喀什巴楚县色力布亚镇3名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走访,在一居民家中发现多名可疑人员和管制刀具,遂用电话向上级报告,之后被藏匿于屋内的暴徒控制。接报后,镇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干部分头前往处置,先后遭屋内外暴徒袭杀。此前被控人员也被杀害,暴徒点燃房屋焚烧。随后赶到的民警击毙继续暴力对抗的暴徒,控制现场事态。该暴力恐怖案件,造成民警、社区工作人员15人死亡(维吾尔族10人,汉族3人,蒙古族2人),受伤2人(维吾尔族)。处置过程中击毙暴徒6人,抓获8人。初步查明这是一个预谋进行暴力恐怖活动的团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记者 田山)

  注:天山网(www.ts.cn)是经国务院新闻办审核批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一家新闻网站。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