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2013年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

2013年04月27日 11:25
其中7332批抽验样品全部检验项目均符合标准规定,合格率为99.5%。38个批号的药品部分检验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标准规定的项目包括:鉴别、装量、溶出度、可见异物、有关物质及含量测定等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2013年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总第1期),公布了对黄体酮注射液等36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和盐酸伊托必利制剂等7个其他制剂品种的质量抽验结果。本次抽验了43个品种7370批样品,合格率为99.5%,其中3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有关规定,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监督检查的需要,可以对药品质量进行抽查检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加强对药品质量的监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抽取药品组织药品检验部门进行检验,并根据抽验结果,及时发布药品质量公告。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