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确诊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2013年04月27日 19:47
湖南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为女性,64岁,邵阳市双清区人,发病前4天有与禽类接触史

  据中广网消息,湖南省卫生厅27日下午6时15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湖南省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以及收治1例江西省铜鼓县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湖南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为女性,64岁,邵阳市双清区人,发病前4天有与禽类接触史;收治江西病例为男子,54岁,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人。他们都是今天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确认的。

  另据江西省卫生厅的最新通报,截至目前,江西省共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2例,这两名患者均来自南昌市,目前病情危重,正在医院接受紧急救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