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部署今年经济体制改革九项重点

2013年05月06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推动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体制,形成深化预算制度改革总体方案;稳步推出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措施,提出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操作方案;形成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方案,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既有干线铁路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5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会议决定,在第一批取消和下放71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基础上,再取消和下放62项行政审批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改革重在行动,要扎扎实实、不停顿地向前推进。当前形势下,稳定增长、防控通胀、化解风险,努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迫切需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出实招。要把已经看准、具备条件、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项目抓紧推出,干一件成一件,不断释放改革的制度红利,激发社会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