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发改委官员解读出租车调价方案

2013年05月08日 10:41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表示,北京市早就达到了调整出租车租价的条件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北京市出租汽车租价调整和完善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机制的听证方案》7日公布。为什么现在调整价格?调价后能否缓解“打车难”?调价后司机能否提高收入?针对这些问题,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给予了解读。

  租价7年未调整 司机收入年均仅增5%

  北京市现有营运出租车6.6万余辆,驾驶员近10万人,年客运量约7亿人次。现行的出租车价格是2006年调整的。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委员李素芳说:“多年以来,北京市对出租车租价政策极为慎重,之前北京出租车租价和上海、广州基本同步调整。2006年至今,上海、广州、深圳都已经进行了一次或两次的价格调整,但是北京7年没有调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