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中央财政已拨付良种补贴199亿元

2013年05月10日 08:33
截至目前,该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已达88%

  新华社消息,记者9日从财政部农业司获悉,2013年,中央财政已经下达各地水稻、玉米、大豆、小麦、棉花、青稞、油菜、天然橡胶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199亿元。截至目前,该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已达88%。

  财政部农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农时需要,支持各地开展春季农业生产,中央财政加快补贴资金执行进度。中央财政将在补贴实施方案确定后尽快拨付其他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

  据悉,为引导和鼓励农民在生产中使用优良品种,中央财政于2002年起先后设立了大豆、小麦、玉米、水稻、天然橡胶、棉花、油菜、马铃薯、青稞及花生等10个品种的良种补贴。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