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官方称“投6亿建公墓只埋干部”不实

2013年05月10日 11:42
该公墓对烈士等特殊人群入园将优先保证,同时对烈士墓区、荣誉墓区、艺术墓区等将有严格的管理规定

  据人民日报消息,5月9日,一则“广州拟投6亿建公墓只埋干部”的传言不胫而走,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感。作为殡葬事务主管单位,广州市民政局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当天下午,广州市民政局在官方微博上澄清:“投6亿建公墓只埋干部传言不实”。

  “建设新的墓园替代已经趋于饱和的银河公墓确有其事,但事实却在传言中失真变味。”广州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广州的确存在一个“银河革命公墓”,300亩的墓园自1956年使用至今,50多年来开发使用接近饱和,亟须新公墓替代其功能。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