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H7N9聚集性病例一经确认两小时内直报

2013年05月13日 10:41
聚集性病例是指七天内在小范围发现两例及以上,提示可能存在人际传播或因共同暴露而感染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据新华社5月10日消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0日印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第二版)。据了解,此方案适用于现阶段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并将根据对该疾病认识的深入和疫情形势变化适时更新。

  根据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第二版),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后,应当分别于24小时和2小时内通过中国疾病监测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络直报。尚不具备网络直报条件的医疗机构,应当以最快的通讯方式(电话、传真等)向当地县级疾控中心报告,并寄出传染病报告卡,县级疾控中心在接到报告后立即进行网络直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