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郑戈:留京年龄门槛该不该设?

2013年05月13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固化地区差异、城乡差异的户籍制度,应当逐步为服务于治安和管理目的的人口登记制度所取代,在此背景下,北京市的落户新政,是一股逆流

  【背景】2013年4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新政,“原则上要求市属各用人单位对引进落户的应届非北京生源毕业生遵循年龄限制”,毕业当年本科生不超过24岁、硕士生不超过27岁、博士生不超过35岁,在校学习期间无在职工作经历,所学专业与接收单位的主营业务和工作岗位要求一致。

  5月3日,北京市人社局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这一政策是为了“在严格控制户籍人口增长规模的前提下,引进急需紧缺的优秀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并称这不是针对特定人群提出的新进京政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