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就菲射杀台渔民事件等答记者问(实录)

2013年05月15日 13:24
发言人杨毅就菲射杀台渔民事件、民进党“台湾梦”、菲律宾“一中模式”处理射杀台湾渔民等问题答记者

  杨毅:各位,上午好!本次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请提问。

  新华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关于菲律宾的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的事件,我们也关注到菲律宾方面今天会有一个道歉的举动,请问国台办有没有进一步的评论?第二个问题,民进党所谓“中国事务委员会”前不久召开了首次会议,在这个会议上,苏贞昌又一次提出实现“台湾梦”,打开两岸的互动新局,但是也有学者的观点认为说,如果这个“台湾梦”是建立在“台独”基础上的话,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背道而驰的,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