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当前全球温度远高于过去1400年间

2013年05月16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发现,过去2000年间,全球曾经历长期降温趋势,但这一持续降温趋势已被过去一个世纪的气候变暖所抵消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最新科学研究证实,目前的全球地表温度远高于过去1400年间的任何时候。实际上,20世纪末的全球整体地表温度甚至高于中世纪暖期的最高值。

  近日,《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发表了一篇由PAGES 2K联盟撰写的论文《2000年间的陆地温度变化》。研究者重建过去2000年见全球气候变化的时空变化模式后发现,目前全球陆地气温可能高于最近1400年间任何30年段的温度。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